当前位置 >> 江苏新闻

滨海县东坎街道:践行爱国卫生运动 共创靓丽宜居家园

发布时间:2023-05-12 00:36:14

中新网江苏新闻5月11日电(张瑾)今年4月是第35个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改善城乡环境卫生面貌,创造干净、整洁的公共卫生环境,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秩序,提高居民幸福指数,滨海县东坎街道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东坎街道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开展各类卫生健康宣传活动,线上利用微信公众号、居民群等发布中医养生、控烟、“三减三慢”等养生知识;线下通过在小区、便民服务大厅、窗口单位悬挂健康教育宣传栏,宣传健康知识。志愿者上门入户向居民发放保健常识宣传材料,积极引导辖区居民改变不良生活习惯;村(社区)卫生室医生围绕健康教育开展座谈会,对医保等相关政策进行详细讲解;“爱心义诊”活动免费为居民量血压、测血糖等,针对检查情况提供健康咨询。

为确保辖区环境面貌再上新台阶,助力创建文明城区,东坎街道开展背街小巷专项整治行动,对辖区内所有背街小巷进行全面排查,通过“网格+环卫”管理模式,全方位开展卫生死角、小广告集中清理。同时,加强基础设施维护和市容市貌管理,对缺失井盖、破损路面等进行修缮,使背街小巷焕发新活力。网格员从细微处、薄弱处入手,积极充当宣传员、劝导员,对于巷道中晾晒衣物、乱丢垃圾、非机动车乱停放、“飞线”充电、不文明养犬等行为进行劝导,引导居民争做文明先锋,共建文明家园。

为营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辖区环境,聚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常态化建设,东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以“洁、净、美”环境为目标,积极组织居民开展环境整治活动,通过示范带动、点面结合,切实增强居民爱护家园的责任感。此外,志愿者还带领居民开展各类卫生健康主题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通过趣味游戏与知识普及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垃圾分类、光盘行动、绿色低碳等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完)

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