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济南资讯

19次追加投资、5天内答复问题…… 政企对话,“聊”出信心与决心

发布时间:2023-05-12 15:57:56

问需于企、纾困解难、献策支招……5月10日下午,“午后茶香 共话发展”政府与企业“相约下午茶”活动举行。市投资促进局牵头组织,广泛邀请企业代表与市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以及市、区两级投资促进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面对面谈心,畅叙友情、共谋发展。

1 - 复件(2)

企业的信心

深耕济南20余年,旺旺集团已连续19次在济南追加投资。座谈会上,山东旺旺食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岱右表示,自2002年公司成立以来,集团不断增产增线,投资总额由最初的1900万美元,增长到现在的2.66亿美元,“目前,山东总厂已经成为旺旺集团最大的生产基地。”

“济南太棒了,发展潜力太大了。”谈起在济发展,盒马山东区域公共事务总监王伟感受颇深。他说,在济南,从公司注册落户到正式开业,用了不到100天,创造了全国盒马鲜生门店开店最快速度。目前,济南经四路万达首店是全省创新业务落地最全、营收最高的门店。

王伟介绍,去年盒马鲜生在济三个门店营收2.62亿元,其中,三店开业于2022年12月底。今年,盒马计划新开4家鲜生门店,到2024年,计划实现核心区域全覆盖。

无论是上扬的营收数据,还是企业的快速扩张,都彰显出济南“政通人和”以及强大的消费潜力,更进一步增加了企业投资济南的信心。

城市的决心

“进度慢,能具体说说吗?”“也给我们提提要求”“有什么困难尽管说”……活动中,主持人多次“追问”,问需于企,企业也提出了具体问题。

济南轨道交通产业园,是依托济南重工集团规划打造的高端装备产业园,将建设国内领先的轨道交通全产业链发展聚集区。围绕产业规划布局,济南重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卢庆亮建议,从全市层面尽快完善出台轨道交通全产业规划。同时,他表示,产业园自开工以来进度缓慢,也需要相关部门介入解决。

“产业规划一定要做,时不我待。”“全力推动‘一事一议。’”“5天之内给你答复。”当场,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投资促进局、历城区等单位负责同志纷纷就企业提出事项纾困解难,并围绕轨道交通产业发展壮大、联合招商等献策支招。

此外,围绕项目选址、人员招聘、政策兑现等企业难点问题,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商务局、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市投资促进局以及各区县(功能区)投促部门有关负责同志也针对性地给予了回应。

(来源: 舜网)

稿件由济南市委台港澳办提供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