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济南资讯

济南首例“定制式保障房”开工建设

发布时间:2023-05-12 16:00:48

5月10日,新东站安置二区保障房项目开工奠基。记者采访了解到,历城区此次采用“先招后建”的模式——先引进维尔康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后“量体裁衣”建设保障房,实现建成即见效。这种“定制式”建设属全市首例,保障了“上楼”农民收益,也平衡了片区产业结构,蹚出了一条保障房建设“双赢”的新路子。

据了解,新东站安置二区保障房项目位于冷水路以东、凤凰北路以西、王舍人街以南,距离济南东站仅1000米,项目总投资约18亿元,共4个地块,总占地约91亩,总建筑面积约41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由维尔康集团运营,将打造集冷链物流、肉类水产品批发、国家级口岸为一体的国家级骨干冷链物流基地。  

1 - 复件(2)

     目前,新东站安置二区保障房项目已与维尔康集团签订运营协议,项目建成后,能够为王舍人街道4个村近万名保障人员带来长期稳定的收入,增加大量就业机会,有效提高居民生活质量,增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作为建设方,历城控股集团将以此为契机,通过货币化保障及政策银行融资等方式,全力推进负责的保障房项目建设,确保2023年完成保障房建设任务。

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使用中达安股份有限公司负责项目管理、工程监理、竣工验收移交、配合审计等在内的专业化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该公司作为“金牌”全询单位,将严格按照技术标准规定及合同约定,严格履行全询工作程序,全力以赴做好工程质量控制、进度控制、投资控制、合同管理、信息管理、统筹协调等工作,为项目稳步推进保驾护航,全力以赴打造全询精品示范工程。

(来源: 舜网)

稿件由济南市委台港澳办提供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