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鲁台往来

2023台港澳媒体山东行|在入海口感受母亲河的别样风采

发布时间:2023-05-12 18:57:57

  滔滔大河,蜿蜒九曲。黄河,从世界屋脊出发,流经9个省区,奔腾入海,哺育了中华民族灿烂的文明和自强不息、百折不挠的品格。5月12日,“2023台港澳媒体山东行”采访团一行来到黄河口生态旅游区,游大美湿地、观野生鸟类、览河海交汇,享受大自然带来的神奇美景。

  走进景区,记者们首先游览了鸟类科普园。据介绍,黄河三角洲鸟类科普园是集救护、繁育、科普为一体的开放式鸟类乐园。游客在这里可以近距离观赏到东方白鹳、丹顶鹤、大天鹅、蓑羽鹤等珍稀鸟类,还可以了解鸟类的习性,学习鸟类知识。

  随后,采访团一行乘船顺流而下,来到黄河入海口,看到黄色的泥沙和蓝色的海水相互碰撞,形成了一幅宏伟壮丽的画面。当乘坐黄河游船靠近这个分界线时,仿佛能感受到泥沙和海水的激烈交错和互动,然后看到它们被转化为一个令人惊叹的黄蓝色交汇处。或许正是因为黄河承载着太多的历史和传说,这样的景象才让人深感敬畏。

  “今天到了现场才真正感受到黄蓝交界的这份气魄与雄伟,能清晰地看到黄色的河水和蓝色的海水之间形成了一道泾渭分明的界线,这种壮丽景象给我的震撼,是难以言表的”。一名记者激动地说道,“听说在每年的十月可以领略到“芦花飞雪”、万亩翅碱蓬“红地毯”、野生珍禽迁徙、栖息、觅食等奇观,期待那个季节还能再来东营来感受一下黄河三角洲湿地公园的独特魅力。”


主办单位:山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