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鲁台往来

临沂市召开台港澳人才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5-12 18:59:20

  5月11日,临沂市台港澳办召开以“聚台港澳人才荟萃,助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人才工作座谈会,临沂市重点台港澳资企业、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市台属联谊会、台青和对接的重点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向与会代表介绍了临沂市“1+N”人才新政,并向与会代表进行“人才兴企”政策宣讲。临沂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鲁台智慧精致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会雄等参会代表围绕“企业内高层次人才现状、今年引进人才的计划安排、人才引进面临的困难和对临沂市人才工作的意见建议”进行了充分的发言交流。

  临沂市台港澳办主任张红卫在座谈会上要求,一是希望大家开拓创新,主动作为。台港澳资企业大部分是外向型企业,如何融入双循环是关键,如何招引高层次人才更是关键。要抓好“人才兴企”战略,在挖掘培育好企业现有人才潜力的同时,需要引进更多的专业型、专家型高层次人才,不断拓展企业发展空间。二是希望大家保持初心,敬业奉献。一直以来,大家为临沂与台港澳地区的各领域合作、为政府与台港澳之间的沟通联系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办了大量的实事好事。希望能够在做大做强企业的同时,继续保持正确的企业发展理念,实现企业发展和临沂经济社会发展的共赢。三是希望大家凝心聚力,合作共赢。大家要继续为全市的台港澳工作和临沂的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增砖添瓦,争当临沂和台港澳地区、粤港澳大湾区融合发展的先行者,积极建言献策、牵线搭桥,帮助搭建政企合作的平台,经常介绍优秀人才、优秀企业家来临沂参访考察、投资兴业。帮助讲好临沂经济高质量发展故事,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做临沂的建设者、主人翁和形象大使。

  与会代表一直认为,要立足自身职责,发挥各自在开展台港澳交流合作和对接粤港澳大湾区、融入双循环的优势,积极发现、挖掘、招引更多的台港澳人才,不断发展壮大企业,同时,积极走出去、扩大交流合作,做好大美新临沂推介工作,坚持请进来,把人才、资金和先进的管理经验带回来,戮力同心,实现企业发展壮大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赢,为临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临沂市台港澳办副主任铁保民主持会议。

  来源: 临沂市委台港澳办


主办单位:山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