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政务要闻

第三届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开幕 1500余家中外企业同台“打擂”

发布时间:2023-05-12 22:26:37

中新网长沙5月12日电 (记者 唐小晴)以“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新一代工程机械”为主题的第三届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12日在“中国工程机械之都”长沙开幕。

作为本年度亚洲最大的工程机械展览会,第三届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展览面积达30万平方米,设13个室内馆、7个室外展区及23个主题专区,吸引1500余家中外企业参展,包括卡特彼勒、三一重工、中联重科、沃尔沃、日立建机、柳工等35家全球工程机械50强企业,展出各类产品超2万件,涵盖上千款全球首次亮相的新产品、新技术。

中联重科展出全新一代ZAT24000H全地面起重机,系全球最大吨位全地面起重机。“这个吊装神器是行业首创2400吨全地面起重机,能满足陆地160米及以下高度风机安装。”中联重科工程起重机公司研发中心大吨位研究所所长蒋冬冬说,中联重科本次参展设备涵盖工起、建起、混凝土、土方等10大类产品。

日立建机连续三届参展,今年展出3台液压挖掘机。“主要是为中国用户量身定制的绿色节能型产品,呈现公司在挖掘机领域最新科技。”日立建机公关与数字化营销部门经理姜学倩说,日立建机非常重视中国客户真实的需求变化,并持续看好中国工程机械市场未来。

第一大参展商三一集团携82款最新、最强的混凝土机械、挖掘机械、起重机械等设备参展,展示数智化、电动化、国际化转型最新成果。“三一全新一代C10国四路机新品、‘威5’H系列塔机、智能叉车等都是首次参展,都是黑科技。”三一集团展会公司总经理赵辉说。

本届展会进一步注重释放数字化、新能源、电动化、无人化等行业发展趋势,全面展示工程机械领域新产品、新技术、新理念。为期四天的展会中,组委会推出系列技术论坛解读如何通过运用5G、大数据、工业互联网等前沿技术为行业高质量发展赋能,探讨全球工程机械产业未来发展方向和机械智能化发展。 

参展企业国际品牌比例显著提升,60个国家的驻华使团、商务机构、驻华企业、国际商协会、近2000名国际嘉宾也来参会。展会同期召开“一带一路”国际基础设施与工程装备商务峰会、RCEP框架下中国—东盟工程装备商务峰会等系列国际性会议;举办开幕式、国际工程机械产业链大会、国际工程机械技术发展高峰论坛等活动及百余场企业商务峰会,全面展示行业技术,预计现场成交签约超500亿元人民币。

近年来,湖南把培育壮大工程机械产业作为打造“三个高地”的重要支撑,全力推动工程机械产业高质量发展。目前,湖南工程机械产业持续壮大、产品优势明显、创新动力强劲、国际影响广泛,行业规模连续13年居全国首位,工程机械已成为湖南的亮丽名片。今年一季度,该省工程机械行业发展整体向好,203家规模企业实现营收、利润同比分别增长6.7%、28.8%。

当前,湖南正加快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力争到2025年建成国际一流的工程机械研发中心和“智造”中心。湖南官方希望以此次展会为桥梁纽带,进一步共享发展机遇、共促产业升级、共建友好平台,共同推动工程机械产业做强做优做大,推动工程机械“走出去”,为共建“一带一路”贡献湖南装备力量。(完)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