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江苏新闻

扬州市第二届“大运河青年文创节”开幕

发布时间:2023-05-12 22:50:00

中新网江苏新闻5月12日电(记者 崔佳明)12日,扬州市第二届“大运河青年文创节”开幕。广陵区委书记张伟表示,以文为墨、以创为核,链接资源、孵化项目,进一步打响大运河青年文创品牌,推动文旅文创与各行各业跨界融合,为广陵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不断注入新的动能。

扬州依水而建、缘水而兴、因水而美,是国家首批历史文化名城,也被称为“中国运河第一城”。广陵区作为主城区,是扬州运河文化的核心区域,特别是古运河畔5.09平方公里的明清古城,浓缩了运河文化的精华。正如张伟所言,这里名胜古迹众多,非遗文化丰富,人气日益兴旺,是“最扬州”的元素聚集地、体验打卡地,为文创产业发展提供了肥沃土壤。

近年来,扬州广陵区聚焦古城、新城等活力板块,坚持文旅赋能,吸引年轻人参与,大力实施文创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打造了“大运河青澜文创湾”青年文创集聚区,形成了“广聚青商”“广聚青才”等青年工作品牌,文创元素正逐渐渗透到当地老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成为引领消费升级、提升发展能级的新引擎。

“我们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把文创产业作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的重要抓手,持续用好‘大运河青澜文创湾’等载体。”张伟期盼广大青年人才和优秀企业加盟助力,推动广陵文创产业迈上新赛道、开创新局面。(完)

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