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江苏新闻

“新时代闪耀大江北”摄影大展在南京开幕

发布时间:2023-05-12 22:52:03

中新网江苏新闻5月12日电(娄巍然)12日,江苏首个以国家级新区和自贸区发展为主题的摄影大展 “新时代闪耀大江北”在南京江北新区市民中心四楼临展中心开幕。一百幅获奖、入选作品紧扣时代脉搏,彰显时代精神,用“创新驱动”“生活礼赞”“绿色发展”三个篇章,以最生动的画面展现江北新区充分发挥国家级新区和自贸区“双区叠加”优势,踔厉奋进,笃行不息的历史飞跃。

此次摄影大展由江苏省摄影家协会、中共南京江北新区工作委员会宣传和统战部、南京市摄影家协会,江北新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共收到5000多幅来稿,经过专家评选,最终有86位作者的100幅作品获奖、入选。

江苏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徐澎表示,摄影创作要扎根人民,扎根生活,从发展之变中萃取题材。摄影人要以充沛的感情、敏锐的发现、创新的手法、动人的形象,展现时代变迁、反映多彩生活。 

南京江北新区宣传和统战部部长、江北新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陆长宇认为,这些具有江北文脉、江北气派,以文化人的摄影作品,标注着高质量发展的精神高度,彰显着特有的文化内涵和腔调。

展厅里展陈的摄影作品中,一座座高楼平地而起,一条条道路四通八达,一张张笑脸灿烂绽放。本次摄影大展总策划、江北新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常务副主席李云表示,照片是历史的见证,让历史告诉未来。 

“新时代闪耀大江北”摄影大展在展陈效果和图文编辑上也颇具匠心,策展团队不仅精心设计红蓝黄绿四大色系,构建序厅和三大分篇区域,还对照片的文献属性和历史属性做了详实文字内容补充。著名摄影家、此次摄影大展总策展人、江北新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田鸣介绍,大展以灯箱照片与画框照片相结合,用巨幅制作产生场景沉浸式氛围,同时,多画幅并置、多趣味点组合使大展在空间分割,立体交互,为展览主题的阐述增色。

据悉,该摄影大展将持续展出一个月。(完)

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