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江苏新闻

扬州启动“童眼看景区” 发布景区儿童文旅友好线路

发布时间:2023-05-12 22:52:49

中新网江苏新闻5月12日电(刘明 俞晖)儿童是未来的主人,关爱儿童就是关爱未来,对儿童友好就是对未来友好。5月12日下午,扬州市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举行“童眼看景区”启动仪式。扬州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周彩虹,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党工委委员周康出席活动。 

启动仪式上,扬州景区儿童文旅友好线路正式发布。扬州利用景区的特色文旅资源优势,制定了瘦西湖、宋夹城、汉陵苑、唐城遗址、个园、何园、茱萸湾、清水潭等景点的儿童文旅友好线路。

“在这里,不仅有古典的扬州园林,也有蕴含着丰厚底蕴的博物馆,以及风光秀丽的湿地公园,每个公园景点都拿出了适合儿童的‘1米视角’的特色文旅线路,方便孩子们能够更好地用脚步丈量身边的美好,通过游览学习更多的知识。”周康表示,“让孩子们更好地以‘1米视角看景区’,看到的不仅是景区和家乡的美好,还有儿童的希望与未来,以及悄然凝聚起的‘儿童友好’理念。”

参与启动仪式的孩子们还进行了“童眼看景区”的体验活动“诗遇瘦西湖”。孩子们在瘦西湖,与工作人员饰演的“张若虚”“杜牧”“苏东坡”“李白”相遇,共同吟诵大家耳熟能详的诗歌,挥毫写下“春风十里扬州路”等千古名句。

据了解,“童眼看景区”活动是扬州景区参与扬州市创建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的一项主题活动。该活动包括景区儿童友好文旅线路发布,以及后续的绘画、征文、研学游等多个分项活动。(完)

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