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江苏新闻

无锡学院2023年网络文化节开幕

发布时间:2023-05-15 23:13:45

中新网江苏新闻5月14日电(冯硕 周爱炳)“主旋律呼唤好内容,好内容高扬主旋律,要紧扣主题主线,赋能内容创新,高质量推进网络文化建设,使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成为事业发展的最大增量。”5月12日,无锡学院2023年“强国新e代 奋进新征程”网络文化节开幕,该校党委书记杨建新致开幕辞。 

杨建新勉励师生以本次网络文化节为契机,紧扣学习新思想主题主线,加强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新媒体传播和青年化阐释,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一步“活起来”“潮起来”。将镜头瞄准校园里的教书育人楷模、大学生年度人物、大学生自强之星等先进典型,以小切口反映大主题,讲好无锡学院的故事。在主题设置、内容创作上,全媒呈现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全景展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和突出成果,凝聚起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磅礴动力。

开幕式上,无锡学院党委副书记匡辉、副校长左同宇分别为第二届江苏省大学生网络文化节获奖学生代表和优秀组织颁发荣誉证书。

活动中,无锡学院2023年网络文化节“e起学习”“e心奉献”“e路奋进”三大主题篇章现场发布,来自物联网工程学院、自动化学院、数字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发布人依次介绍了主题篇章的相关内容。据了解,“e起学习”篇章用“网言网语”“青言青语”传递“党言党语”,推动理论学习入脑入心;“e心奉献”篇章聚焦网络公益、网络环保、网络安全、网络普法、网络阅读等主题,开展一系列健康有序、向善向上、生动活泼的网络文化活动,精心打造VLOG、H5、动漫等爆款产品;“e路奋进”篇章聚焦红色基因传承、发展成就观察、就业创业实践等主题,以中国大地为课堂,以新媒体视角展现中国式现代化的宏大图景和鲜活场景。 

本次网络文化节将从5月持续到8月,面向全校师生开展,共征集视频、微电影、动漫、摄影、网文、公益广告、音频、校园歌曲和其他类网络创新作品。

作为本次网络文化节的第一站,当天,非遗文化进校园暨“一院一品”文化项目路演同步启动。惠山泥人、无锡剪纸、“挑战杯”红色专项作品展,“以法争鸣 崇德明理”情境宣讲,“理实一体 学创结合”造型材料实验等12个精品文化项目,涵盖非遗文化、红色文化、法治文化、专业文化、创新文化和志愿文化,共同打造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市集。

近年来,无锡学院高度重视网络文化育人工作,积极推进校园融媒体中心建设,构建涵盖官网、官微、官博等在内的传播矩阵,聚力一键齐发、一呼百应,形成了点面结合、同频共振的网络育人格局。学校精心打造网络文化品牌活动和特色项目,依托“网络文化节”“科技文化节”和“经典诵读网络文化工作室”等平台,凝练展示了一批有高度、有态度、有厚度、有温度的网络文化精品,校园文化焕发出新气象新活力。(完)

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