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江苏新闻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在中国矿业大学举行

发布时间:2023-05-15 23:16:49

中新网江苏新闻5月15日电(展望 李秀)5月13日至14日,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简称“国创年会”)在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举行。来自全国28个省份的高校师生代表,教育部以及地方教育主管部门代表,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简称“国创计划”)专家组成员以及行业代表共1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国创年会”是由教育部发起,依托“国创计划”开展的一项重要年度性展示交流活动,是全国高校本科教学改革中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学生参与最多、水平最高的盛会之一。本届年会以“十五载砥砺奋进,新征程智创未来”为主题,包含创新学术交流、改革成果项目展示、创业项目推介三个主题活动。 

大会开幕式上,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理工科教育处处长高东锋总结了“国创计划”引领下中国创新创业教育的发展情况、取得的基本成效。十五年来,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累计立项210多万项,参与学生900余万人,项目经费资助总额近145亿元。一批优秀的创新创业人才从这里起步、闯出一片天地,一批优秀的创新创业成果从这里发芽、落地生根壮大。

开幕式上进行了“国创计划”十五周年荣誉表彰,与会领导共同发布了“国创计划”十五周年丛书。

据了解,本届年会共收到部属高校和地方教育主管部门推荐项目872项,经过相关学科专家初评、“国创计划”专家工作组复选,遴选出参加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的学术论文195篇,改革成果展示项目243项,创业推介项目70项,共计508项。

年会设置了大学生创新学术交流、大学生创业项目推介、大学生创新创业改革成果项目展示、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改革成果展、“国创计划”十五周年创新成果展等活动,来自全国的大学生创新创业作品得到充分展示,涌现出大批优秀的学术成果和精彩创意。

14日上午,在年会闭幕式上,“国创计划”专家组组长、天津大学副校长巩金龙对本届年会进行了总结。他表示,本届年会的入选项目更加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与经济社会发展更加紧密。

闭幕式上,中国矿业大学被“国创计划”专家组授予特殊贡献奖。(完)

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