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江苏新闻

盐城滨海警方紧扣“四个紧抓”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时间:2023-05-15 23:18:42

中新网江苏新闻5月15日电(徐进 颜俊杰)今年以来,盐城市滨海县公安局紧扣“四个紧抓”工作思路,切实加强公安队伍党风廉政建设,打造干事创业、忠诚可靠、风清气正的公安队伍,不断强化队伍纪律作风教育,筑牢反腐屏障,力促各项工作上新台阶。

紧抓预防提醒,敲响防腐警钟。滨海县公安局严格落实队伍管理“两报告一研判”制度,深入排查“吃喝、交往、车轮”等突出问题,督促建立台帐资料,逐项落实整改。持之以恒纠治“四风”问题,把季度廉政提醒谈话与传统节日廉政提醒相结合,开展廉政提醒谈话,同时结合民警、辅警工作特点,针对性进行廉政谈话,给全局民警、辅警打好“预防针”,进一步增强全局人员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思想防线。

紧抓纪律作风,筑牢思想防线。滨海县公安局扎实开展“队伍建设攻坚年活动”,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严格落实“第一议题”、中心组专题学习、“周六学习日”等学习制度,用好平安警苑、顾正红故居、宋公堤等教育阵地,深入推进全警政治轮训、政治练兵,通过集中学习、警示教育等方式,要求广大民警严守规矩、不碰红线、不触底线,增强全警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

紧抓监督检查,促进廉洁自律。滨海县公安局党委加强各类监督,营造良好的反腐倡廉氛围,明确下属单位负责人履行“一岗双责”、政工干部履行“主管责任”,严格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对执法办案、行政管理、作风建设的重点环节、重点岗位、重点人员的实时监督,做到抓早、抓小、抓苗头。把力量聚焦到监督执纪问责,强化对违规违纪违法问题的倒查问责、查纠处理。与此同时,严格落实“两个责任”追究办法和“一案双查”制度,以刚性问责倒逼守责担责。

紧抓严管厚爱,守护心理防线。为及时、准确了解掌握民警、辅警思想动态,查找解决队伍管理和执法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滨海县公安局紧扣“枪、车、酒、赌、毒、密、网”等方面,逐人逐项分析民警、辅警在思想、工作、作风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做到早预防、早掌握、早纠治。同时,落实民警、辅警及亲属看望慰问制度,及时解决民警、辅警后顾之忧,做到严管厚爱两不误。(完)

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