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襄阳宜城市举行活动纪念张自忠将军殉国83周年

襄阳宜城市举行活动纪念张自忠将军殉国83周年

2023-05-16 09:34:15

1 - 复件(2)

2 - 复件(2)

  5月12日,襄阳宜城市举行“铭记英烈志·传承中华魂”诗歌朗诵活动,纪念张自忠将军殉国83周年。

  当天上午,宜城市一中、荩忱中学、南街小学的师生和不同年龄、不同身份的各界人士,怀着对将军无限崇敬的心情来到宜城十里长山张自忠将军纪念园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深切缅怀抗日英烈,颂扬抗战精神。

  “这一战,血拼到底冲上前,以身殉国白刃战;这一战,壮志饥餐日寇肉,笑谈渴饮倭奴血;这一战,裹尸马革南瓜店,将军忠勇震瀛寰;这一战……”宜城教师代表和千名学生在“英烈千秋”牌坊下齐声朗诵原创诗歌《荩忱颂》,声情并茂的朗诵,抑扬顿挫的声调,激情澎湃的声音,充溢着对张自忠将军的敬仰与缅怀之情,感受革命先烈的伟大和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陈巍 何家明 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