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办动态

面向台企 湖南发布150项高价值专利

发布时间:2023-05-16 10:01:13

  据中新社报道:以“知识产权促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2023年湘台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交流活动12日在长沙举行,旨在以新时代知识产权助力台资企业在湘高质量发展。会上,中南大学面向在湘台资企业针对性地发布了专利开放许可清单,包含在湘台企所涉及行业领域的150余项高价值专利。

  交流活动上,专家围绕“湘台知识产权保护现状及思考”“湖南省企业知识产权转化运用实践”“台资企业专利保护实践与启示”等主题进行主旨演讲,为知识产权促进湘台融合发展建言献策。来自中南大学的三个科研团队分别进行了科技成果项目路演,与参会台资企业、台湾创业青年等进行深度交流。

  台资企业湖南富丽真金家纺有限公司总经理杜俊毅分享了企业在湘发展过程中对知识产权保护和应用的案例。他说,两次在知识产权方面维权行动的成功,让企业加大了在设计研发、品牌建设及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投入,不仅巩固了企业竞争力,也让企业有了扩大业务领域的机会,从而坚定了在湘持续发展的信念。

  来源:香港大公报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