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商在粤

在大陆上市广东台企累计达17家 居各省市首位

发布时间:2023-05-16 10:19:45

在大陆上市广东台企累计达17家居各省市首位

  广东省台办和广东证监局、深圳市台办和深圳证监局分别签署《共同推动台资企业上市发展合作备忘录》 袁芳 摄

  中新网广州5月15日电 (记者 郭军)5月15日,由广东省台办、广东证监局、深圳证券交易所主办的2023年资本市场赋能广东台企高质量发展活动在广州举办。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广东累计有17家台资企业在大陆资本市场上市,占台企大陆上市总(家)数约三成,IPO总额占大陆上市台企的一半以上,广东台企在大陆上市家数、IPO金额均位居各省市首位。

  活动现场,广东省台办和广东证监局、深圳市台办和深圳证监局分别签署《共同推动台资企业上市发展合作备忘录》,广上科技、丰宾电子、珠海传美讯等一批拟上市台企与辅导机构签署上市服务合作协议,有意愿在大陆资本市场上市的在粤台企负责人及各市台办负责人约200人参加活动。

  广东省台办主任钟挥锷指出,近年来,广东积极开展“台资高质量发展”行动,深化“惠台暖企”行动,支持台资企业融入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广东不断优化提升政府服务效能,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支持深圳证券交易所实施注册制改革,建立与深圳证券交易所、上海证券交易所、北京证券交易所等交易所的联动机制,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推动更多省内制造业台企上市。他希望广大台商台企进一步坚定信心,扎根发展,在广东新发展征程中把握新机遇、再创新业绩。

拟上市台企与辅导机构签署上市服务合作协议 袁芳 摄

拟上市台企与辅导机构签署上市服务合作协议 袁芳 摄

  广东证监局副局长王文哲表示,一直以来广东资本市场高度重视企业上市培育工作,助力广东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做优做强。今年4月10日,沪深交易所主板注册制首批企业上市,标志着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全面落地。他衷心希望广东台资企业抓住良机,利用资本市场实现跨越式发展。广东证监局将持续深化与省台办等部门的常态化协作,一如既往地支持符合条件的台资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做优做强。

  活动中,有关辅导机构专家讲师向台商台企解读股票发行注册制政策、进行上市实务辅导,广东首家在北京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台企纬达光电的代表分享了上市经验。相关合作备忘录的签署,将促进资本市场与实体经济有效对接,拓宽台资企业直接融资渠道,打造高质量台资上市公司队伍。(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