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江苏新闻

江苏三市人事调整,三位代市长履新

发布时间:2023-05-16 19:29:09

中新网北京5月15日电(韦香惠)今年4月28日,江苏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省管领导干部任职前公示。其中,张明康、潘国强、刘浩拟推荐提名为设区市市长人选。截至5月15日,上述三人去向已明确。 

据中共江苏省委组织部网站消息,盐城市第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5月15日决定,接受周斌辞去盐城市人民政府市长职务的请求,任命张明康为盐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代理市长。

扬州市第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5月13日决定,接受王进健辞去扬州市人民政府市长职务的请求,任命潘国强为扬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代理市长。 

宿迁市第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5月12日决定,接受陈忠伟辞去宿迁市人民政府市长职务的请求,任命刘浩为宿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代理市长。

根据江苏省委组织部网站公布的信息,三人均为“70后”。

张明康,男,汉族,1973年7月生,大学,学士,中共党员。

潘国强,男,汉族,1974年10月生,省委党校研究生,学士,中共党员。

刘浩,男,汉族,1973年5月出生,在职研究生学历,工商管理硕士,中共党员。

张明康长期在无锡工作,曾任无锡市统计局局长、党组书记,无锡市发改委主任、党组书记等职。

2019年1月,张明康任无锡市政府秘书长、党组成员,并兼任市政府研究室主任,2020年7月任无锡市副市长。2021年,张明康调任至宿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直至此番履新盐城。

潘国强长期在苏州市工作,曾任苏州市委组织部研究室主任、办公室主任、副调研员,吴中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苏州市委副秘书长、市接待办主任等职。

2018年,潘国强任张家港市代市长,后任市长,2020年任张家港市委书记。2021年,他任苏州市委常委、秘书长,至此次调任扬州。

刘浩本次履新的宿迁市是江苏省最年轻的地级市。据当地政府官网介绍,宿迁,位于江苏省北部,属淮海经济带、沿海经济带、沿江经济带的交叉辐射区。 

刘浩曾长期在江苏省委办公厅工作,曾任省委办公厅经济处秘书,省委办公厅经济处副处级秘书、副调研员,综合处副处长、处长,省委研究室副巡视员等职。

2017年7月,刘浩调任南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2018年任南通市委常委,崇川区委书记。2021年,刘浩出任泰州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如今,他赴任宿迁。(完)

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