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江苏新闻

昆山开发区蓬朗社区“531”工作法推进垃圾分类

发布时间:2023-05-16 19:34:18

中新网江苏新闻5月16日电(王振广)昆山开发区震川城市管理办事处蓬朗社区探索实行垃圾分类“531”工作法,通过“红色管家”“网格”助力,参照居民垃圾分类参与率、投放率与准确率等,为推进垃圾分类提供支撑,有效提高社区垃圾分类工作成效。

蓬朗社区积极落实工作制度到位、宣传引导到位、督导员履职到位、网格巡查到位、管家团督查到位,成立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社区干部分片包干,网格化责任分工,全面推进社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形成上下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社区定制发放垃圾分类IC积分卡,依托自建的垃圾分类电子积分系统,每月按照小区汇总公示各户垃圾分类排行榜。主动破袋、正确分类投放前三名的家庭户入选当月小区垃圾分类光荣榜,由社区授予“垃圾分类新风户”示范牌及奖品。截至目前,辖区内已有300余户家庭获得挂牌。入选光荣榜的居民优先推荐评比“昆山市垃圾分类最美家庭”,现已有30余户居民获评“昆山市垃圾分类最美家庭”。

此外,社区还以党员、志愿者引导居民的方式,上门宣传引导。物业人员定岗定责,巡查居民不合规投放行为,当场督促整改。(完)

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