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鄂台情缘

社会各界齐聚长山 深切凭吊抗战英烈

发布时间:2023-05-17 09:01:18

  青山埋忠骨,碧血染大地。今年是张自忠将军殉国83周年,在张将军殉国纪念日期间,湖北各地30多个县(市、区)的民间人士齐聚湖北宜城长山张自忠将军殉国处纪念园,深切凭吊抗战英烈。  

1 - 复件(2)

  长山苍苍,汉水泱泱,烈士伟绩,千古流芳。上午10时,十里长山山顶,在阳光的照耀下,殉国处纪念碑显得格外庄严肃穆。人们静立在纪念碑前,迎接鲜艳的五星红旗入场。响彻长山的《义勇军进行曲》奏唱完毕,来自至乐教育集团、襄阳至乐国学幼儿园、湖北张氏宗亲会等代表向纪念碑敬献花篮,三鞠躬。  

2 - 复件(2)

  社会各界人士还向抗战英雄敬酒,颂读《祭文》,朗读纪念诗,讲述张自忠将军的英雄事迹。当讲到张自忠将军浴血战斗、壮烈牺牲的过程时,凭吊拜祭人员更是表情凝重,眼眶泛红。

  1940年5月16日,国民革命军第33集团军总司令张自忠将军在宜城十里长山抗击日寇壮烈殉国,成为整个二战中盟军牺牲的最高军阶将领。  

3 - 复件(2)

  魂魄托日月,肝胆照后人,至乐幼儿园的孩子们表演了武术《精忠报国》,向抗战英烈致敬。

  据了解,襄阳至乐教育集团已经连续5年到长山举行祭拜活动,追忆历史,缅怀先烈。至乐国学教育教学长李军说:"我们来到这里主要是纪念民族英雄,让我们的这一代,下一代永远怀念我们的英雄,崇拜我们的英雄,在心里树起爱国之心,增长感恩之心,感恩当年那些抛头颅、洒热血的民族英雄们!"(宜城台办 陈巍 何家明 余芳)

主办单位:湖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