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赣台心桥 > 工作动态

吉安市台协顺利换届

发布时间:2023-05-17 09:25:33

  吉台同心聚合力,踔厉奋发新征程。5月6日,吉安市台协会举行换届交接仪式。省台办一级巡视员何晞讲话,吉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伍复康致辞。

  此次交接仪式前召开了吉安市台协会换届选举会议,与会人员听取了第四届台协理事会报告和第四届理事会财务报告,酝酿并通过了台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建议人选名单,表决通过了第五届台协会章程。

  伍复康在致辞中指出,一直以来,吉台两地地缘相近、人缘相亲、商缘相通,保持了密切的合作交流。自2009年成立以来,吉安市台协紧扣“开放合作、融合发展”的主题,秉持“自律、团结、交流、合作、服务”的宗旨,积极融入吉安“三区”建设,在招大引强、招才引智、产业升级、城市建设、疫情防控等方面贡献了积极力量,缔结了吉台友好合作的兄弟情谊,融洽了两岸一家亲的骨肉亲情,形成了吉台融合发展的良好局面。希望新一届台协会在江瑜会长的带领下深化政治共识,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实现祖国完全统一作出积极贡献。

  何晞在讲话中指出吉安市台协自成立以来,带领广大会员服务台企,热心公益,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希望新一届市台协牢记创会初心,践行时代使命,更好的发挥联谊、交流、服务功能,在推动赣台交流合作上作出新贡献。要紧紧抓住江西快速发展,吉安突飞猛进的大好时机,帮助台企做大做强。要在服务台商台企上展现新作为,积极投身社会公益,进一步提升台协的社会效益。要在推动两岸关系融合发展上彰显新担当,团结带领台胞台商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反对台独分裂,共同为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动祖国统一进程和民族复兴大业,踔力奋发,勇毅前行。

  黄政勇会长表示,第四届台协会在各界的支持下,致力于推动台协发展,为吉安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未来将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与新一届台协会共同推动两岸经贸文化交流合作,真正为台企台胞搭建交流合作平台,不断增强台企在吉发展信心。

  新任台协会长江瑜表示,将秉持创会宗旨,服务好台商朋友,并维护其正当合法权益,积极搭建好台商同胞与地方合作的桥梁,本着爱国爱乡的精神为两岸的发展与和平做出贡献。

  据了解,2022年,全市共引进台资项目14个,总投资23.94亿美元;今年一季度,新引进台资项目2个,总投资额3820万美元。(吉安市委台办)


江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