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赣台心桥 > 工作动态

鹰潭市举办涉台审判法官工作室 涉台检察联络室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3-05-17 09:26:38

  5月10日,我市分别在鹰潭市中级人民法院、鹰潭市人民检察院举办涉台审判法官工作室、涉台检察联络室揭(授)牌仪式。江西省委台办一级巡视员何晞,鹰潭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田甘霖、鹰潭市人民检察院院长张江、鹰潭市委台办主任赵珍萍等出席活动。

  何晞在讲话中强调,鹰潭对台工作卓有成效,尤其是对台交流工作在全省走在前列,此次成立涉台审判法官工作室和涉台检察联络室,是台办、法院、检察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优化法治营商环境的务实举措。希望台办、法院、检察院在台胞合法权益保护工作中加强协调、密切配合,始终尊重、关爱、造福在鹰台胞台商;希望将涉台审判法官工作室、涉台检察联络室建设成为宣传涉台法律的窗口、落实司法惠台措施的载体和密切两岸关系情感的平台。

  张江在讲话中表示,全省第一家涉台检察联络室在我市的设立充分体现了省、市台办领导对鹰潭检察工作的信任,我们一定不辱使命,扛起对台工作的政治责任,以高度的政治领悟力办好每一起涉台案件,切实让台胞台属感受到党的政治温度。我们一定将涉台检察联络室打造成宣传涉台法律的窗口和密切两岸同胞情感的平台。

  市中级人民法院负责人表示,鹰潭法院始终秉承“两岸一家亲”的理念,积极关注台胞台企合法权益的保护,“涉台审判法官工作室”的设立,必将更好满足台胞台企多层次、多样化的调解需求,提升纠纷调解效能,为全面平等保护涉台合法权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台办主要负责人表示,全市台办、法院、检察院系统合力共建全方位涉台权益司法保障机制,合力营造良好涉台法治营商环境,提升在鹰台胞台商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涉台审判法官工作室和涉台检察联络室的设立,将更好地维护台胞台商合法权益,更加公正高效做好涉台工作。

  台企台商代表连展科技(江西)有限公司、彩智电子科技(江西)有限公司、龙虎山华泉酒店有限公司等负责人在发言时纷纷表示,涉台审判法官工作室和涉台检察联络室成立,为台胞进一步拓展了涉台法律援助渠道,丰富了法律服务内容,体现出鹰潭一流的营商环境,广大台胞更加坚定在江西、在鹰潭投资兴业的信心和决心。

  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市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市检察院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并在市委台办与台商代表召开座谈会。(鹰潭市台办)


江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