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赣台心桥 > 工作动态

省台办二级巡视员喻志东在萍乡调研

发布时间:2023-05-17 09:27:58

  5月9日,省台办二级巡视员喻志东带队在萍乡开展“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大力推进入岛宣传”调研活动。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罗璇,市委台办主任彭秋萍陪同。

  在萍乡市对台交流基地,喻志东一行观看了“团团圆圆大中国”剪纸等两岸青年文化交流作品成果,详细了解基地建设和作用发挥情况。喻志东指出,对台交流基地是深化两岸交流的重要平台,也是开展对台宣传的有效载体。要持续发挥基地作用,以文化交流和入岛宣传为切入点,不断拓展两岸青年交流实践深度。

  在幻影妙趣皮影剧院,喻志东一行现场观看了皮影戏剧,与省级非遗传承人进行交流,深入了解皮影戏的道具制作、剧目创造过程,感受非遗文化的独特魅力。希望进一步加大入岛宣传力度,带动更多台胞了解喜爱皮影文化。

  调研组一行还深入市委台办座谈,听取萍乡市推进入岛宣传情况汇报,就如何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大力推进入岛宣传进行深入探讨。喻志东对萍乡以文化为纽带,广泛与台湾各领域开展交流,并运用多种宣传载体,将传统文化融入两岸同胞精神血脉表示充分肯定。喻志东指出,两岸同胞同根同源、同文同种,中华文化是两岸同胞共同的宝贵财富和精神纽带。萍乡文化底蕴深厚,傩文化、禅宗文化、武功山帐篷节等对台胞有独特的吸引力。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抓住新媒体发展机遇,利用文化资源优势,创新入岛宣传方式,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交流活动,让对台宣传不仅入眼入耳,更入脑入心,推动两岸共同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

  (萍乡市台办 钟萍娃)


江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