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赣台心桥 > 工作动态

省委台办二级巡视员喻志东率队在新余调研

发布时间:2023-05-17 09:29:50

  5月8日至9日,省委台办二级巡视员喻志东率队在新余调研指导有关对台工作,并深入新余特色文化基地进行走访。在余调研期间,市委常委张志凤与喻志东一行座谈。市委台办主任贺骞携班子成员卢戎、谢忠平陪同调研。

  8日上午,喻志东主持召开了“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大力推动入岛宣传”为主题的座谈会。会上,市委台办主任贺骞首先向喻志东一行汇报了近年来我市开展对台工作的基本情况以及在用特色文化资源推动入岛宣传的主要做法,并提出了相关建议。在听完工作汇报后,喻志东对我市近年来对台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新余市特色文化资源丰富,底蕴深厚,其中夏布文化、七夕文化、抱石文化等传统文化气质鲜明、且最具引起余台两地同胞共鸣、产生心灵感应的特色文化资源,要进一步发掘好、宣传好、维护好。”

  下午,喻志东一行来到我市余台特色文化交流基地“夏布绣博物馆”实地走访。该馆是以弘扬夏布文化为主题的国内首家“夏布绣博物馆”。博物馆负责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夏布绣传承人张小红女士向喻志东一行介绍到,“我们新余市分宜县双林镇素有‘中国夏布之乡’之美誉,夏布文化已有上千年的历史。2022年,在市委台办的有力推动下,共同将‘夏布绣博物馆’打造成余台特色文化交流基地并挂牌,成为来余台胞参访团组的打卡地,深受台胞的喜爱,目前已接待过多个台胞参访团组”。喻志东对馆内陈列的夏布绣作品给予高度赞赏,并表示,“夏布绣将手工与艺术进行了完美融合,每件作品都令人赞叹。希望你们要充分发挥好这张‘新余名片’的优势,在对台交流中发挥积极作用”。

  据了解,夏布绣起源于北宋年间,2014年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新余市台办)


江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