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赣台心桥 > 工作动态

优化服务解难题 不忘初心勇担当——九江市台办克服困难成功调解两起涉台积案

发布时间:2023-05-17 09:30:52

  “没有政府的帮助支持,我们企业的不动产权证难题就不会那么快地得到解决。”台资企业江西桃园大饭店董事长李后辉先生拿到迟来29年的不动产权证书,第一时间,激动地与市县台办的工作人员分享这一好消息。这也是继今年3月帮助台胞董仁英拿到苦等10年的住宅产权证及商铺返租金后,解决的第二起涉台诉求积案。

  台胞李后辉先生在上世纪90年代 初到九江市永修县经商办企业,是较早进驻九江的台商。李先生与永修县羽绒厂合资成立了江西桃园大饭店,但因多方面原因,当时以房产、土地入股的羽绒大楼产权一直未过户到合资企业桃园大饭店名下,严重制约了企业的发展,影响企业继续投资的积极性,也影响营商环境。九江市瑞昌市台胞董仁英女士为金厦两岸一家亲商贸协会金门会长、中华时报记者,2013年在瑞昌立信房产购得住宅和商铺,因契税、商铺返租等事宜一直未拿到产权证和返租金。九江市台办在了解情况后,市、县台办两级先后成立了专门的工作小组,市台办由主任牵头抓总,分管领导督促指导,科室具体负责对接县区、协调跟进。两个积案所在县市也非常重视,成立了由县台办牵头的多个部门组成的工作组,并就积案涉及的难点、堵点问题多次召开工作会议研究案情、寻找突破口,讨论解决方案,县领导亲自协调调度,确保工作顺利推进。这两起积案的解决既是对台胞台企殷切期盼的回应,也是认真落实惠台政策、严格贯彻省市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开展“新官不理旧账”问题专项治理行动的有力践行。

  下步,九江市台办将坚持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坚决落实市政府优化营商环境举措,围绕省台办对台工作重点,优化提升涉台服务,推动浔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在梳理台胞诉求、纠纷的同时,通过定期走访台胞、台企,邀请参加台胞台属中秋、新春座谈会,举办法律知识讲座等活动,增加与台商台属的沟通、互动,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和问题,积极主动为其排忧解难。引导县区成立涉台审判法官工作室并发挥作用,为台胞、台属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通过帮助台胞、台资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开创对台工作的新局面,为推动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贡献力量。(李青华)


江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