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赣台心桥 > 工作动态

鄱阳县台办开展反分裂主题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7 09:31:55

  近日,鄱阳县台办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以“反对分裂维护稳定”为主题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周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旨在增强广大干部群众的爱国意识和安全责任意识,进一步筑牢国家安全防线。鄱阳县台办开展了“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等一系列线上线下全方位全覆盖的反分裂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在白天鹅广场专门设立了“鄱阳县总体国家安全观宣传教育阵地”,布置反分裂主题图片展,并向广大干部群众发放了反分裂主题宣传手册200本及定制刻有“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的钥匙扣200个;成立了志愿宣传队,联合快递外卖等企业开展“国安知识进万家”活动,在外卖箱、快递车的广告牌位张贴反分裂斗争等国家安全宣传标语,将300余辆送餐车、快递车变成公益宣传车;拍摄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相关知识的采访微视频;利用中共鄱阳县委办公室微信公众号连载7期国家安全系列视频与海报;组织全县各部门各单位利用党员活动日深入学习《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分裂国家法》《国家情报法》等法律法规。通过系列宣传活动,让广大干部群众提高了自身防范和抵御各种危害国家安全行为的意识,更加深刻认识了“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不容分割”。

  下一步,鄱阳县台办将继续深入学习宣传《反分裂国家法》,积极推进鄱台经贸合作、人文交流交往,促进鄱台两地融合发展,不断为实现祖国统一作贡献。(鄱阳县台办)


江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