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赣台心桥 > 工作动态

上饶市政协台联界别与市台联会在广丰开展“服务台胞大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7 09:32:18

  为充分发挥市政协台联界别“桥梁纽带”作用,广泛听取在饶台胞台属意见建议,近日,上饶市政协台联界别与市台联会在广丰区开展“服务台胞大调研”活动,市委台办副主任叶小平,市委台办二级调研员姜志民、广丰区委统战部副部长陈伟华,市政协台联界别相关委员参与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前往上饶市台联会第一任副会长、广丰县台联会第一任会长,现年高龄94岁鲍德行老会长家中探望,为其送去温暖,嘱咐老人要好好保重身体,同时,希望他能够继续发挥好自身的影响力和感召力,鼓励和带动后辈们发挥自身优势,勇挑重任,不断投身到两岸融合发展的各项事业中。

  在台属陈芳家中,市台办询问其在广丰求学的女儿学习情况,并表示已为其落实相关惠台政策,希望台生们抓住大陆发展机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共同努力。

  座谈会上,市台联会会长蔡福伟主持并讲话,台胞台属们纷纷发言,感谢台办、台联对他们工作生活上的关心和支持,并分享了在广丰工作生活的一些情况,对涉台工作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

  陈伟华表示,区台办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台胞台青台企在广丰就业创业、工作生活、转型发展,努力发挥好联络协调作用,推动各级各部门落实好同等待遇相关政策,当好台湾同胞的“贴心人”。

  姜志民表示台联下一步会经常性、广泛性的开展联谊活动,凝聚上饶更多台胞台属,为台联工作开展汇聚强大合力,以此增强两岸同胞彼此间的沟通与交流,促进饶台两地深入融合发展。

  叶小平指出,此次调研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尊重、关爱、造福台湾同胞,为台湾同胞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的具体实践。下一步,我们要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继续加强与台胞台商的沟通联系,为推进饶台经济文化的交流合作和两岸同胞各项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饶市台办 夏怡泓)


江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