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地市快报

汕尾市委台办到海丰县和陆河县开展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17 14:42:0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聚焦聚力“百千万”工程,用好调查研究“传家宝”,5月5日至6日,汕尾市委台办主任胡春莲、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叶国灿带领相关科室负责同志深入海丰县和陆河县开展调研工作。

  在海丰县,调研组一行就台资企业落户海丰县召开座谈会。海丰县人民政府县长范秉康出席座谈,他强调要提高站位,主动靠前服务,积极创造更加良好的发展环境,推动台企在海丰县顺利落地。胡春莲表示,市委台办将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关于珠三角与粤东西北经贸合作的部署要求,承接好深圳台资企业有序转移,全力做好服务协调工作,促进两岸融合发展。叶国灿表示,市生态环境局将做好企业落地服务要素保障、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随后,调研组一行到园区实地察看台企落地待选地块。

  在陆河馨园两岸农民合作社,胡春莲深入田间地头查看合作社建设情况,对合作社前期建设工作表示充分肯定,要求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广东强调的“发展特色产业是实现乡村振兴的一条重要途径,要着力做好‘土特产’文章,以产业振兴促进乡村全面振兴”,充分发挥合作社的平台作用,结合陆河县自身特色和台湾在农业上的优势,把合作社建设更有“汕尾”特色,打造成汕台农业融合发展和文化交流的平台和品牌,助力我市“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汕尾市委台办 郭宇锋)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