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地市快报

汕头市举办纪念“汪辜会谈”30周年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05-17 14:42:30

  5月13日上午,市委台办、市台港澳经济研究会、汕头大学台湾研究所在龙湖宾馆联合举办纪念“汪辜会谈”30周年专题学习会。特邀知名台海问题专家、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涉台事务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谢郁作专题报告,深入阐释“汪辜会谈”的重大历史意义和深远影响,并结合纪念“汪辜会谈”30周年活动,分析当前台海局势和两岸关系形势,教育引导干部群众在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指引下,团结两岸同胞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而共同奋斗。

  30年前,在两岸坚持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政治基础上,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汪道涵与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辜振甫在新加坡举行会谈,实现了两岸双方首次以受权民间团体名义举行高层会谈,标志着两岸关系发展迈出历史性的重要一步。学习会上,谢郁主要围绕“汪辜会谈”的历史和成果、“汪辜会谈”的宝贵经验和重要启示、当前台海局势和两岸关系以及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等方面作专题报告。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报告会,对“汪辜会谈”的历史地位和重要作用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下来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努力为促进两岸交流合作、融合发展,团结广大台湾同胞,共创祖国统一和民族复兴历史伟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市委台办、市台盟、市台联有关干部,市台港澳经济研究会会员,汕头大学学生代表参加专题学习会。(汕台宣)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