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地市快报

“筑梦珠江 青春绽放”——台湾青年助力广州高质量发展誓师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3-05-17 14:43:21

  5月13日,广州市台资企业协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举办“筑梦珠江青春绽放”——台湾青年助力广州高质量发展誓师活动。广州市台办主任曾卫东、副主任陈少华,团广州市委副书记李劲,省台办经济处处长张思铭,全国台企联会长李政宏、荣誉会长王屏生,广州市台资企业协会会长王庆祥及清远、肇庆、中山、茂名、东莞等市台协、台青会会长等出席,近500名广州台湾青年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是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发表重要讲话后,广州市台青会举办的一场最大规模的活动,是广州台青呼应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凝聚力量,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南沙开发开放的具体行动。

  活动包括成立广州市台湾青年志愿者服务总队和11个区分队、举办“广州台商大讲堂”等内容。同时,围绕台青来穗就业创业有关政策进行解读,就台青关心的创业贷款、劳动保障等作现场答疑和政策辅导。

  市台办负责人指出,当前,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纵深推进、《南沙方案》落地实施,为广大台湾青年提供了重大发展机遇。希望在穗台青发挥所长、坚定信心,融入广州、筑梦广州、圆梦广州,为广州继续在高质量发展方面发挥领头羊和火车头作用发挥作用、作出贡献。希望新成立的广州台青志愿者服务总队,发挥其凝聚力、组织力、号召力作用,推动更多台湾青年服务社群、融入社区、回馈社会,不断促进穗台青年互知互信、心灵契合。

  李政宏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机遇无限、商机无限。当前,广州正积极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广大台湾青年在广州大有可为。希望台湾青年抢抓大湾区发展机遇,发挥青年人独特优势,助力广州高质量发展,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和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贡献力量。全国台企联将加强与广州的合作,助力广州成为青创之都、梦想之城。

  王庆祥表示,建立广州台协台湾青年志愿服务队,是推动在穗台湾青年传递爱心、传播文明、弘扬正义的实际举措。希望广大台湾青年始终保持开拓进取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披荆斩棘的勇气,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主动履行社会责任,为广州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书写精彩的青春华章。

  据悉,市台协青年会自成立以来,秉承“坚持‘九二共识’、汇聚台青精英、促进两岸交流、携手创业发展”的宗旨,在团结台青、服务台青,推动穗台青年交流合作、交心交融方面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目前,该会有青年会员400余名,涉及金融、餐饮、电子、服务、房地产、企业管理等行业,已逐步成为广州台协不可或缺的后备力量。广大台湾青年积极融入广州,主动担当社会责任。此次市台协青年工作委员会通过健全覆盖全市的台湾青年志愿服务体系,加强台湾青年志愿服务队伍的培育发展和平台建设,打造特色鲜明、影响广泛的台湾青年志愿服务品牌,为台湾青年读懂广州、热爱广州、融入广州、奉献广州搭建了有益平台。

  近年来,广州坚持以通促融、以惠促融、以情促融,积极为台湾同胞特别是台湾青年融入广州、参与高质量发展创造条件。出台系列惠台政策措施,打造面向台湾青年的服务平台、交流平台、创业平台,创建“筑梦珠江 展翅飞翔”“穗台青年论坛”“广州台湾青年岭南文化讲解员大赛”等工作品牌,举办系列穗台青年交流活动,为台湾青年在广州学习、实习、就业、创业、生活提供便利。(广州市台办)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