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地市快报

汕尾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伟达会见台湾汕尾市乡亲联谊会回乡参访交流团一行

发布时间:2023-05-17 14:44:34

  5月11日,台湾汕尾市乡亲联谊会回乡参访交流团一行20余人回到家乡汕尾参访交流,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伟达会见交流团一行,双方畅叙乡情,共话发展。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陈本才,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丁身强,市委台办四级调研员唐炳通等陪同会见。

  吴伟达代表汕尾市委市政府对回乡参访交流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近年来汕尾的发展情况和对台工作取得的成绩。吴伟达表示,汕尾的变化日新月异,翻天覆地,特别是在乡村振兴上更是走在全省前列。汕台两地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文缘相通、商缘相近,两地人员交流交往热络。这次参访交流团带领众多乡亲来访,不仅有利于增进两岸同胞感情,也可以使乡亲们感受、了解汕尾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促进乡情的延续。希望籍此活动,带动更多在台社团组织与亲友,特别是年轻一代汕尾籍台胞回乡参访交流,增进两岸同胞的相互了解和理解。同时也希望台湾汕尾市乡亲联谊会继续发扬爱国爱乡光荣传统,以乡情、亲情、友情为纽带,宣传汕尾、推介汕尾、讲好新时代汕尾家乡故事,共同推动汕台两地在文化、经济、美丽村庄建设及观光旅游等方面交流与合作,共创繁荣,共圆民族复兴中国梦。

  参访交流团一行对汕尾的变化由衷赞叹,表示会将此行所见所闻,特别是汕尾的温暖情谊带回台湾,带动更多的台胞台商台青来汕投资兴业生活,促进汕台两地融合发展。

  (汕尾市委台办 郭宇锋)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