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江苏新闻

“订单式”农村残疾人培训为乡村振兴添新力

发布时间:2023-05-17 19:14:57

中新网江苏新闻5月16日电(王佩 董正坤)5月16日,一场干货满满的农村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在丰县残疾人托养中心举办,81名残疾人在家门口享受到“订单式”农村实用技术培训。 

丰县残疾人联合会根据常店镇农作物种植特点,以及广大残疾人培训需求,特别邀请了徐州市农业科学院技术专家樊继德前来授课。在培训现场,围绕大蒜、洋葱种植及病虫害防治等实用技术项目,樊继德对残疾人学员们进行了理论授课、现场交流、综述点评、现场指导等多种形式的培训。

培训现场学习氛围浓厚,大家十分珍惜这次“充电”机会,认真听讲,仔细记录。“培训内容很有针对性,传授的技术很实用,让我们种植大蒜、洋葱更有底气,以后日子肯定会越来越好。”学员孙群文说。

农村实用技能培训是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实现就业创业的有效途径之一。丰县残疾人联合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丰县残疾人联合会将持续开展农村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提高残疾人农业种植技能水平,实现“培训一人、带动全家、发展一片”的目标,助力乡村振兴。(完)

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