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江苏新闻

“国际博物馆日”盐城市博物馆双展同开

发布时间:2023-05-17 19:17:30

中新网江苏新闻5月17日电(谷华 陈霄)“5·18国际博物馆日”来临之际,5月17日,“今时明月照梦华——宋人的生活雅趣”和“琉光溢彩——西洋玻璃器”两大展览在盐城市博物馆同时亮相,为市民带来一场中西文化美学盛宴。 

“今时明月照梦华——宋人的生活雅趣”展览汇集六大博物馆的馆藏精品文物,共计114件(套)。其中珍贵等级文物23件(套),宋代名窑定窑、龙泉窑等代表性瓷器均有展出。展览分为“梦华录”“文人志”“今时月”三大篇章,展现了宋代人的生活方式与雅致美学,沉浸式表现了宋代文人雅士的“四般闲事”和“清明上河”“东京梦华”等场景。 

今年的“5·18国际博物馆日”主题为“博物馆、可持续性与美好生活”,在倡导生活美学、注重生活品质的当下,盐城市博物馆旨在让观众通过展览,感受到宋代人的高尚精神和中华文化的精神内涵。 

“琉光溢彩——西洋玻璃器”展览共计展出西洋玻璃器34组(60件/套),展品跨度200余年,展示了近现代欧美及西亚玻璃珐琅器的工艺特点和艺术水平。“我们选择此展览,意在与同期的宋代文物展有所区分,中西美学,相得益彰。”“琉光溢彩——西洋玻璃器”策展人说。

盐城市博物馆通过“今时明月照梦华——宋人的生活雅趣”“琉光溢彩——西洋玻璃器”两大展览,用超越语言的美学对话丰富多彩的文化,以具有包容性、多样性和参与性的方式和公众进行交流,让市民有机会更深刻地体验中外文明魅力,了解文明互鉴交流的深远意义。(完)

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