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办动态

两岸同胞血浓于水 爱心铺就台胞返台路

发布时间:2023-05-18 10:24:25

  株洲新闻网5月17日讯(记者 李苗 通讯员 夏延兵)“倪安斌昨天已经安全返回台湾,现已安置妥当,感谢株洲市委台办、株洲市台协、芦淞区委台办、贺家土街道办事处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今天上午,株台联络群里一则台商倪安斌返台的信息,让大家悬了许久的心,终于放下了。

倪安斌顺利抵台。通讯员 供图

  一个月前,在株台商倪安斌因脑梗入院治疗,出院后家里无人照顾,做饭经常忘记掉关闭电源和燃气,得知消息后株洲市委台办等部门即刻安排工作人员上门核查情况,联系街道志愿者照顾他的日常。

  没有家人的陪伴和照料,长期下来也不是办法。倪安斌生病休养期间,株洲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台办主任欧阳辉东安排工作人员前去看望,了解存在的困难后,明确指示,要确保倪安斌的生活,确保治疗,确保安全,确保顺利抵台。株洲市台商协会会长李秀娥随即联系倪安斌在台湾的亲属,化解家庭矛盾,并帮助购买往返机票,安排专人来株洲接倪安斌,同时联系台湾福利部门,为倪安斌返台后的医疗和生活提供了可靠的保障。

  由专人辅助,倪安斌通过安检、登机、落地,现在如愿抵达台湾休养,对于在艰难处境之中伸出过援手的人,倪安斌心存感激,感激同胞们亲人般的关怀、亲情般的温暖。

  两岸从来是一家,骨肉至亲隔不断。株洲市委台办等部门全程倾力相助,用爱点亮台胞的回家之路,用行动诠释两岸手足情深。“自倪安斌生病后大家忙前跑后,不仅关心照顾倪安斌在株生活的方方面面,更是竭力解决其遇到的困难,让人倍感温暖,更是感受到两岸同胞血浓于水,情谊深厚,两岸一家亲。”李秀娥感言道。“这件事情得以圆满,我很受感动!希望台商台胞们互相关心,互相帮助,让我们的事业更加辉煌!生活更加美好!”株台联络群里的群友动情留言。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