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苏台交流

练月琴调研南京两岸青创基地和台创园

发布时间:2023-05-18 14:04:45

微信图片_20230519084614

  按照省委台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调研活动安排,5月15日至16日,省委台办主任练月琴就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提升对台经济合作园区、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基地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等问题,到南京市两岸青创基地和台创园进行专题调研。

  15日上午,练月琴来到位于南京市浦口区的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基地“南京海峡两岸科技工业园众创码头”,省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基地“伊诺光点创梦基地”,深入了解基地运行情况和在地就业创业台青发展情况,仔细询问台胞生产经营和生活中的困难诉求,现场协调解决台胞关心的园区扶持政策落实落地、提升台青创业就业成功率等问题。练月琴指出,当前两岸人员往来全面恢复,越来越多台湾同胞关注江苏、走进江苏,江苏将一如既往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尊重、关爱、造福台湾同胞,认真倾听两岸同胞要和平、要发展、要交流、要合作的心声,全力以赴为台青台胞在江苏学习工作、创业生活创造更好条件。

  16日下午,练月琴来到位于南京市江宁区的南京江宁台湾农民创业园和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示范点“南京台湾青年创业学院”,参观台湾农民创业企业,了解台创园主导产业、发展方向和困难诉求,并与创业台青台胞亲切交流座谈。练月琴强调,台湾农民创业园要发挥品牌载体功能作用,主动拓展与台湾的产业要素交流合作,地方台办要加强统筹谋划和资源导入,协助园区梳理产业支持政策,破解发展难题。练月琴指出,南京台湾青年创业学院是全国唯一的以“学院”命名的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平台,应持续强化台青就业、创业辅导平台和资源整合平台的基础优势,不断拓展服务领域、区域和功能,积极提升专业化、市场化水平,建设成为具有务实成效和示范意义的标杆基地。

  练月琴一行还认真了解基层台办提出的工作思路办法和困难问题。练月琴表示,将积极总结推广基层工作中探索形成的经验做法,对各方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将会同市、区对台工作系统跟进研究、加强协同,尽快形成思路办法和工作举措,共同推动相关问题解决。(来源:省委台办)

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