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江苏新闻

南京市江宁区举办2023年全区文物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18 19:41:58

新华网南京5月17日电(记者古一平)17日,江苏地域文明探源工程“湖熟文化”专题项目综合研究工作启动仪式暨2023年江宁区文物工作会议在南京市江宁区举办。

江宁区文旅局局长陈敏在发言中介绍,江宁区通过实施地域文明探源工程、完善数字化资源服务体系等方式积极拓展文物有效利用路径,让文物“活起来”创新出彩,使文物保护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众。针对江宁区田野文物分散不集中,管理难度大的客观现实,陈敏表示,从2019年起,江宁区文旅局已逐步完成60处田野文物监控安装,打造监控平台,实现全天候保护。监控平台还与区信息中心监控总平台实现对接,使田野文物处于“千里眼”的保护中。

关于文物保护,江宁区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在发言中表示,分局将继续认真落实治安保卫重点单位每半年一次的“安全体检”,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坚决守住“案件不发生、文物不流失”的底线。

本次活动由中共南京市江宁区委员会、南京市江宁区人民政府主办。会上还举行了湖熟文化研究会揭牌仪式。

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