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江苏新闻

南京出台新政降低新冠药用药负担

发布时间:2023-05-18 19:43:00

新华网南京5月18日电(记者朱程)近日,南京市医疗保障局发布《关于新冠治疗药临时纳人基本医疔保险支付范围和调整部分药品支付比例的通知》。国产新冠药先诺欣个人先行自付比例0.05,民得维、乐睿灵个人先行自付比例0.1。

南京市医疗保障局医药服务管理处一级主任科员陈翀表示,以报销比例最高的先诺欣为例,其售价为630元/盒,个人先行自付5%即31.5元,剩下的95%再根据规定的待遇政策确定报销比例,从30%-100%不等。算下来,个人最低仅需支付30多元。“这个政策能够降低老百姓的用药负担,满足他们的用药需求,提高新冠药品的可及性。”

江苏省内目前所有城市先诺欣医保报销比例最高均在80%以上。其中南京、常州最高报销比例为95%,宿迁最高报销比例92%,淮安、盐城、镇江、无锡、苏州等地最高均为90%。

南京市中医院感染科科主任张彦亮表示,有重症倾向的新冠高危人群,应及时进行抗病毒药物治疗,有助控制病情发展,对愈后改善也有帮助。(完)

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