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赣台心桥 > 赣台往来

省委台办主任张锋调研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南昌产业园

发布时间:2023-05-19 09:02:03

5.1831

5.1833

5.1834

2023月5日17日,省委台办主任张锋赴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南昌产业园调研台资企业发展情况。南昌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饶绍清陪同调研。

张锋一行先后走访了南昌菱光科技有限公司、百利精密刀具(南昌)有限公司、江西祥喆精密技术有限公司等3家台资企业。他们每到一处,都会看展厅、聊产品,仔细了解企业经营生产情况,详细听取企业发展历程、研发技术、生产工艺等情况介绍;都会深入生产车间,看望一线工人,察看企业产品生产流程、员工工作环境,主动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全面了解企业经营发展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嘱咐企业要坚定在江西发展的信心、在南昌发展的信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融入国际国内双循环发展格局,不断推动企业做大做强。

张锋强调,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是推进对台工作的平台载体,建设好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有利于深入促进赣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有利于助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全省各级对台部门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建立健全产业园体制机制,大力秉承“两岸一家亲”理念,持续推进台商台胞台企应享尽享同等待遇;要全面落实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全心全意做好台商台胞台企服务保障工作,全面增加在赣台湾同胞福祉,积极解除台商台胞台企扎根江西、稳定南昌发展的后顾之忧,为两地融合发展营造良好投资环境。台商台企要抓住南昌实施强省会战略带来的发展机遇,不断推进企业转型升级,扎实提升企业发展能力水平。同时要多宣传赣台融合发展的好成果、好成效,带动更多的台商台企来赣、来昌投资发展,为促进两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了解,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南昌产业园自2020年设立后,推出了“一园多点”发展模式,把产业园空间规划为“一个核心区七个辐射点”,形成了以南昌高新区为核心,向经开区、小蓝经开区、青山湖区、新建区、南昌县、进贤县、安义县7个点辐射的聚集化、协同化、差异化发展态势。先后推出了《关于加快推进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南昌产业园建设的实施办法》等要素保障举措,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南昌产业园正在形成台商“抱团”发展、台企“组团”发展的良好态势。

江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