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天津新闻

中国铁道学会勘察设计委员会成立

发布时间:2023-05-19 14:44:06

新华网天津5月19日电(记者刘惟真) 18日,中国铁道学会勘察设计委员会在天津成立。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方天滨当选中国铁道学会勘察设计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强等10人当选为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袁伟当选秘书长,李巍等10人当选为副秘书长。

中国铁道学会勘察设计委员会是由中国铁道学会主管、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有限公司牵头筹建的专业组织,致力于开展学术研讨、交流、讲座、培训、考察、调研和科普宣传,组织专家咨询、专题研讨、标准制定与团体标准化建设等活动。委员会成员包括铁路行业企业、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的专家,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和丰富的实践经验。

作为中国铁道学会勘察设计委员会的牵头筹建单位,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有限公司承担着中国铁路勘察设计、科技研发、工程总承包、海外业务等任务,综合实力雄厚、技术水平一流,是铁路勘察设计领域的领军企业。

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铁道学会勘察设计委员会的成立,标志着我国铁路勘察设计事业迈上了新台阶,对促进铁路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未来,委员会将围绕铁路工程建设领域,引领学术发展、组织行业交流、做好会员服务、推荐优秀人才,为推动我国铁路建设管理创新、科技创新作出贡献。

天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安徽路6号 电话:022-83609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