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津台交流

天津天后宫举办“天后出巡散福暨天津皇会展演”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9 15:56:47

  5月11日,为纪念妈祖诞辰1063周年,天津天后宫举行“天后出巡散福暨天津皇会展演”活动。

  活动现场,锣鼓喧天、会旗旌旌,18支来自京津冀的非遗花会展演队伍齐聚古文化街天后宫,再现了昔日皇会盛况。上午9时,天后出巡散福,天津皇会踩街正式开始,台胞们手持“两岸妈祖一家亲、共筑中国梦”的横幅,走在花会展演队伍前的横幅方阵中,舞狮、中幡、跨鼓、秧歌等18道传统花会队伍随鸾起驾,沿宫北大街、通北路、张自忠路、水阁大街、宫南大街一线,进行非遗项目的展演展示。

  踩街花会队伍的精湛传统技艺展演让现场的市民、游客目不暇接,赢得了观众的阵阵喝彩,台胞们也难掩兴奋之情,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在巡游中不时向涌上街头的天津市民挥手致意。

  以“立德、行善、大爱”为内涵的妈祖文化是两岸同胞共同的精神家园,此次活动让台胞们全方位、近距离感受到“皇会”这一天津传统民俗文化活动的独特魅力,切身体会到两岸同胞血脉相连的文化渊源,进一步增进了同胞情谊。参加活动的在津台胞代表、天津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杨爵骏在接受天津卫视采访时表示,非常高兴能够参加这次的活动,妈祖文化是联系两岸同胞的重要精神纽带,大家同庆妈祖诞辰,共同祈求风调雨顺、国泰民安,生动体现了“两岸一家亲”。

  此次活动旨在加强两岸文化交流,推动两岸同胞共同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南开区将进一步以妈祖文化为媒,推动两岸同胞交流交往,不断深化同胞亲情、促进两岸融合发展。(南开区台办)


天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安徽路6号 电话:022-83609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