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江苏新闻

苏州“工业强镇”黄埭镇:以“大招商”促进大发展

发布时间:2023-05-19 16:34:49

中新网江苏新闻5月18日电(倪艳 孙晶晶)开局即冲刺,苏州“工业强镇”黄埭镇新一年招商引资热潮滚滚,目前已顺利签约银孚新材料、海深医疗、氢骐装备、希普生物等一批重点项目。 

让好项目“引进来”

赴上海拜访人工智能研究院,赴北京考察医疗科技公司,赴深圳参观考察生物医药、智能制造、3D视觉系统项目……今年,黄埭镇招商队伍主动出击重点招商阵地,围绕重点产业考察拜访企业,与不少企业就进一步深化合作达成新的共识。

针对新签约项目,黄埭镇推出了“一个服务专班为中心,招商专员、政策支持、部门协同联动”模式,形成高效便捷的“投资企业服务综合体”,畅通签约企业“落地快速通道”。

一组数据显示:2022年,黄埭镇全年引进项目151个,总投资近70亿元,其中超10亿元项目3个、超亿元项目14个。2023年,黄埭镇将坚持存量提升与增量提质,瞄准智能装备、生物医药、数字经济等产业,不断拓展招商“前沿阵地”、构建“大招商”网络,“以商引商”推进产业链上下游招商,持续深化与有关行业协会等第三方平台的合作,导入更多高端资源,吸引更多优质企业落户,把黄埭产业链条、产业集群和产业生态持续做优。

让好服务“跟得上”

让更多优质项目引得进、落得下、建得快,黄埭镇从科创载体到企业工厂,从施工现场到生产车间,处处涌动着招商引资带来的高速发展新热潮。

黄埭镇全面落实《相城区优化营商环境创新行动2022》,进一步规范招商引资工作流程,特别是在产业项目协同推进工作机制的运行下,镇级相关部门协同联动,并主动与上级部门沟通联系,围绕项目引进、审批、建设、投产等环节做好服务保障,努力实现“拿地即开工”常态化,全力推动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投产。

一系列周到的服务措施,使企业感受到了黄埭镇良好的投资环境,他们“以商引商”吸引了更多的企业项目来黄埭投资兴业。当前,黄埭“大招商”磁场效应持续释放,随着新一批优质资源和产业项目的集聚靠拢,“产业重镇”黄埭的发展前景更为广阔。(完)

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