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江苏新闻

宿迁宿豫区召开现代服务业暨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大会

发布时间:2023-05-19 16:35:12

中新网江苏新闻5月18日电(程鹏 周苗苗 顾婧涵)18日,以“数创、融合、跨越”为主题,宿迁市宿豫区召开现代服务业暨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大会。 

举办现代服务业暨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大会,是宿豫区着眼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加速经济复苏繁荣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是展现服务业发展成果的大盛会。 

会上,推介了宿豫区服务业暨数字经济投资环境、重点商业地块,解读了宿豫区支持数字经济中心发展十条政策措施,宣读了宿豫区现代服务业十大创新引领企业和十大最具潜力企业名单,公布了宿豫区2022年现代服务业扶持政策兑现企业名单,还举行了江苏运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获评AA+信用平台、宿迁市国信运东数字经济投资基金、京东生态合作基地、宿迁HPE生态合作伙伴产业基地揭牌仪式。

大会现场签约30个现代服务业重点项目,协议投资总额达151.6亿元,涉及现代物流、信息科技、文化旅游等行业领域。

近年来,宿豫区把加快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作为调整优化经济结构、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重要举措,坚持传统服务业与现代服务业两手抓、生活型服务业与生产型服务业同发力,全力构建以数字服务为引领,现代物流、科技服务、金融服务、商务服务为特色,现代商贸、文化旅游、健康养老服务为支柱的“1+4+3”现代服务业产业体系,服务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44.1%,房地产开发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多项服务业主体指标增速位居全市前列。“大数据+”产业链产值占全市70%,电商网络销售额突破千亿元,现代服务业发展的活力正在激情迸发。(完)

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