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港澳之窗

第十五届“香港杯”外交知识竞赛决赛在港举办

发布时间:2023-05-22 11:21:48

file0001

5月20日,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李家超致辞。新华社记者 李钢 摄

新华社香港5月20日电(记者孔维一、张一弛)第十五届“香港杯”外交知识竞赛决赛暨颁奖典礼20日在港举办。今年竞赛以“国家新征程,香港新篇章,世界新机遇”为主题,吸引了全港253所中小学6万余人报名参赛。

“香港杯”外交知识竞赛由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与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香港明天更好基金联合主办,自2007年开办以来,已成为面向香港青少年的公共外交品牌活动。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李家超致辞表示,学习外交知识对建立和巩固香港青少年国民身份认同和国家意识起着重要作用。希望同学们继续多关心和认识国家发展、世界格局,好好装备自己,成为爱国爱港、自强不息、具备国际视野的新一代,日后在国际舞台上发挥所长,贡献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特派员刘光源致辞表示,国家新征程搭建最大舞台,香港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为广大香港青年施展抱负、建功立业开创了新天地。当前香港正处在从由乱到治走向由治及兴的新阶段,建设美好香港呼唤每一位香港青年倾力参与。

file0002

5月20日,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李家超(前排右一)和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特派员刘光源(前排左一)为获奖学生颁奖并合影。新华社记者 李钢 摄

经过激烈角逐,仁济医院王华湘中学勇夺总决赛精英赛金奖,中华传道会安柱中学和沙田培英中学获得银奖,拔萃女书院和皇仁书院获得铜奖。获奖学生表示,通过参加竞赛进一步增强国民身份认同感,将个人梦融入国家梦,立志为国家建设和发展作贡献。

仁济医院王华湘中学学生郑凯楠说,未来有机会会继续参加此类竞赛,并且会帮助学校的师弟师妹们准备今后的外交知识竞赛。

“我感觉参加此次竞赛收获颇丰,获得了很多外交方面的知识,希望今后能为国家的建设出一份力,让人民更幸福。”沙田培英中学学生虞荣升说。

(来源: 新华网)

稿件由济南市委台港澳办提供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