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苏台交流

2023海峡两岸纪念徐霞客公祭典礼在无锡江阴举行

发布时间:2023-05-22 13:07:03

  5月19日上午,2023海峡两岸纪念徐霞客公祭典礼在无锡江阴举行。台湾徐霞客研究会副会长蒋维泰、江阴徐霞客研究会主要成员以及各地徐学研究者、徐氏宗亲会、台胞台属等各界代表300余人参加活动。

  江阴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组织部部长吴莉萍在致辞中表示,江阴将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本着两岸同胞“要发展、要交流、要合作”的共同心声,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进一步弘扬徐霞客精神、传承徐霞客文化、打响徐霞客品牌,不断提升两岸同胞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同,浓厚两岸人民血浓于水的情谊,增强两岸同胞同根同源的思想共识。

  公祭典礼结束后,嘉宾们还与台湾徐霞客研究会陶翼煌会长等台湾徐研学者通过腾讯联线进行了“徐霞客与生态旅游”文化交流。

  徐霞客研究会已经成为两岸民间交流的重要平台,在促进两岸融合发展、增进两岸民众交流等方面都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参加公祭典礼嘉宾还观看了江苏省对台交流基地——江阴天华艺校举行的《徐霞客之路》音乐会。

  中国徐霞客研究会副秘书长林建,无锡市台办副主任秦俊,江阴市政协副主席张晓东出席活动。

  (江阴台办)


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