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江苏新闻

盐城滨海举办“5·18”经贸洽谈暨科创资源对接会

发布时间:2023-05-22 22:54:09

中新网江苏新闻5月20日电(盛伟为 陈其龙)向海图强,勇当先锋。为策应2023年中国盐城投资环境说明会暨丹顶鹤国际湿地生态旅游节,全力打好强势崛起主攻仗,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滨海新篇章,5月19日,盐城市滨海县成功举办“5·18”经贸洽谈暨科创资源对接会。

滨海地处长三角一体化、江苏沿海发展、淮河生态经济带等重大战略的叠加区域,是一座区位优越的开放之城、底蕴深厚的宜居之城、潜力巨大的未来之城。以滨海港国家一类开放口岸为龙头、“六纵六横”骨干路网和高铁枢纽为支撑的综合交通体系不断完善,滨海港 20万吨级航道、滨淮高速正加快建设,疏港铁路今年6月具备通车条件,距盐城、连云港、淮安三座机场均在1小时车程,全面融入上海“两小时经济圈”和北京“一日商务圈”。滨海生态环境优良,是全国绿化模范县、商品粮基地县、中国首乌之乡,沿海有近十万亩建设用地亟待开发,集LNG、风电、光伏、清洁火电等一体的绿色能源供给充沛,中海油、国电投等七大央企相继落户,全国最大能源保供基地已初具雏形。 

作为一座加速崛起的新兴沿海城市,当前的滨海处于向海图强、提速崛起的关键期,正全力打造江苏沿海高质量发展新增长极。深耕绿色转型发展,该县把打造“5+3+2”产业链作为发展的突破口,大力培育动力及储能电池、风电装备、石油机械、医药医疗、高性能纤维及复合材料5个重大产业,加快推进绿色建材、粮油果蔬加工、肉制品加工3个优势产业,重点打造汽车零部件和智能家电两个特色产业,力争到2025年实现开票销售1000亿元以上。

滨海专注创新动能培育,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发展理念,纵深推进人才强县战略,各类人才正在滨海这片创新创业热土上各尽其能、各展所长。该县致力一流环境营造,把企业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企业关切作为第一视角、把企业认可作为第一标准,做到有承诺必兑现、有政策必落实、有诉求必回应,真正让广大客商在滨海创业有信心、投资很放心、生活真舒心。

本次滨海“5·18”经贸洽谈暨科创资源对接会上,共有6家企业代表分别与三家高校及一家人才服务机构、两位高层次人才签订产学研合作共建协议;共有11家银行机构与91家企业签约48.92亿元,本次代表银企对接项目签约6个,综合授信27.2亿元;参加集中签约产业项目24个,协议总投资134.6亿元,其中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5个。(完)

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