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江苏新闻

无锡代谢性疾病标准化管理体系全市模式正式落地

发布时间:2023-05-22 22:54:50

中新网江苏新闻5月19日电(记者 孙权)5月19日,第六届阿斯利康中国生态圈大会暨阿斯利康中国30周年活动在江苏无锡举行。活动以“和合·共生”为主题,汇聚了上千名国内外生命健康领域的专家与领导者、高成长公司、技术专家及专业投资人等,共谋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之路。 

活动现场宣布无锡代谢性疾病标准化管理体系全市模式、“肺健康模式”和咳喘管理中心(CWMC)无锡上下联动模式正式落地,无锡国际生命科学创新园二期竣工投用暨三期正式启动。此外,无锡国际生命科学创新园优秀企业入驻、本土企业合作项目签约等重磅信息也在现场发布。

据了解,国家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MMC)和代谢产业园(MCampus)作为无锡代谢性疾病标准化管理体系全市模式的两大核心引擎,将在无锡构建起“临床+产业”的双轮驱动体系,助力无锡打造代谢领域全国领先的创新高地。

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院长宁光表示,通过MMC和MCampus的“双轮驱动”和“双向赋能”,无锡代谢性疾病标准化管理体系全市模式将帮助改善无锡代谢病领域的医疗资源配置,加速无锡建设智慧健康城市的脚步。

“此次生态圈大会不仅围绕多个行业发展热点议题展开了充分讨论,更成功落地了多项助推生态圈高质量发展的重磅成果。”阿斯利康全球执行副总裁、国际业务及中国总裁王磊表示,未来,阿斯利康将继续朝着跨跃和合作的方向砥砺前行,不断携手各方联袂将“无锡模式”打造成全国甚至全球范围生命健康产业发展的范本,助力无锡乃至全国健康产业的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同时,阿斯利康还将积极发挥跨国药企桥梁作用,持续推动跨国家、跨地区、跨行业的多方合作,助力“引进来,走出去”。

据悉,经过多年的积极探索与发展,阿斯利康携手政、产、学、研、医、投各方力量共同构建的健康创新生态圈已成为中国生命健康行业的重要交流合作平台。活动期间,阿斯利康还通过举办“三十年腾飞——无锡生物医药发展启示录”主题论坛、阿斯利康三十周年主题展览等活动,全面回顾过去三十年与中国发展同频共振的发展历程。(完)

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