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江苏新闻

泗阳公安开展“三青”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2 22:58:44

中新网江苏新闻5月19日电(杨峰 陈宇)自江苏省公安厅党委部署队伍建设攻坚年工作以来,宿迁市泗阳县公安局以廉政教育宣传月为契机,坚持廉洁教育从青年民警抓起,开展“青说”“青读”“青听”系列活动,深入引导青年民警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高尚的道德情操,促进全警自省自重、自警自律,以青年民警个体成长推动队伍整体向上。 

“青说”即青年民警围绕“廉洁自律”谈体会、谈收获、谈感想,谈廉洁感悟等,引导青年民警修身慎行、清廉成长,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举办“青蓝结对”拜师仪式,思政导师、廉政导师、业务导师分别和新入职民警签订《“宿警苗”结对指导培训协议书》,构建青年民警培养“多帮一、师带徒”帮带机制。

“青读”即采取“周学习、月分享、季评比”方式,培养青年民警良好的学习习惯,通过赠送廉洁主题、道德主题、历史主题等书籍活动,激发青年民警学习欲望,通过廉洁读书活动上的学习、诵读选篇、分享感悟和交流体会,深化和拓展青年民警廉洁教育效果,提高青年民警廉洁意识和规矩意识,激发青年民警的读书思廉热情,在全局民警中进一步推动形成勤思、善学、崇德、尚廉的良好氛围。

“青听”即定期组织青年民警前往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教育,聆听先烈故事,传承红色精神,汲取廉洁力量。青年民警跟革命先辈“对照”,不断加强思想淬炼,不断进行触及思想、深入灵魂的反思和感悟,实现心灵的震撼和精神的蜕变。廉政教育基地的一张张真实照片、一组组鲜活的镜头、一个个真实的案例,在带来强烈震撼的同时,让青年民警时刻保持警钟长鸣、利剑高悬,切实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坚决守住忠诚、干净、担当的清廉底线。

泗阳县公安局以“三青”系列主题活动为载体,结合警示教育和纪法教育活动,多形式持续推进公安廉洁文化建设,教育引导青年民警将廉洁思想铭记于心,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始终坚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切实提高自身免疫力,永葆廉洁本色,将高远志向深刻在脑,将拒腐方法紧抓在手,以忠诚、廉洁、拼搏、奉献之心书写无悔新篇章。(完)

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