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江苏新闻

2023中国·泗洪湿地文化旅游季开幕

发布时间:2023-05-22 22:59:53

中新网江苏新闻5月19日电(刘林 曾祥海)5月19日上午,2023中国·泗洪湿地文化旅游季开幕。开幕式上,泗洪人用地道的泗洪话邀八方游客来泗洪“剋好剋的,玩管经的,看真桑的”。 

泗洪是历史悠久的古色之邑。早在5万年前,双沟下草湾人就在此逐水而居,繁衍生息。顺山集遗址距今已有8300年历史,是目前江苏境内最早的史前文明遗址,被誉为江苏文明之根、淮河文明之源、华夏文明之脉。

泗洪是生态宜居的绿色家园。坐拥洪泽湖近40%水面,县内河湖纵横、绿树成荫、水绿交融,淮河、徐洪河等7条流域性河道穿境而过,拥有75万亩原生湿地的国家级洪泽湖湿地自然保护区和含锶量华东第一的湿地森林温泉,泗洪洪泽湖生态旅游度假区荣获“中国十佳度假旅游目的地”称号。 

据了解,2023中国·泗洪湿地文化旅游季共系统策划了五个板块、十一项活动。开幕式现场还公布了泗洪十大网红打卡点、泗洪十大特色小吃。

泗洪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生态优势,不仅吸引游客来泗洪游大湿地、做深呼吸,还吸引广大客商前来投资兴业。在当天的开幕式上,现场签约“一廊五镇 百里湖湾”4个文旅项目。

石集柳山田园旅游项目计划投资1.5亿元,建设稻田文旅主题民宿、稻田艺术馆、国际标准卡丁车赛道等,打造区域文化经济发展新引擎、独具特色的农文旅综合体。

临淮渔味预制菜项目计划首期投资3000万元,建设“临淮渔味”主题预制菜产业园,打造渔家美食品牌,销往全国100多家合作门店,以食为媒带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

“泗洪百里湖湾,看好文艺柳山”项目是泗洪县文广旅局、石集乡政府与扬州大学、四川止一堂文旅公司呼应泗洪“百里湖湾”乡村建设和中国作协“新山乡巨变”主题,推动建设的文旅合作项目,旨在让文学进乡村,让乡村更文学。

江苏溧河洼生态农业体验园项目旨在打造集绿色生态、休闲娱乐、亲子研学、采摘体验、种植认养的生态农业体验园。

泗洪县委书记杨云峰在致辞中说:“走遍千山万水,风景泗洪独好,这里和都市不远,和自然很近。”他诚挚邀请大家来泗洪“多走一走、看一看,游大湖湿地、赏非遗文化,品双沟美酒、尝渔家美食”。(完)

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