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江苏新闻

无锡画坛百年名家作品展在灵山博物馆启幕

发布时间:2023-05-22 23:01:01

中新网江苏新闻5月19日电(记者 孙权)5月19日,以“湖光胜迹 墨韵流芳”为主题的无锡画坛百年名家作品展在灵山博物馆启幕。

无锡画坛百年名家作品展由无锡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指导,无锡灵山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灵山博物馆主办,无锡博物院、无锡市收藏家协会、无锡真赏斋艺术馆、无锡文渊雅阁艺术中心协办。

作品展展出了包括徐悲鸿、吴冠中、吴观岱、丁宝书、王云轩、胡汀鹭、诸健秋、董欣宾、杨雨青等无锡籍书画大家的60余件国画精品,作品形式多样,不乏手卷、立轴、镜片、扇面等作品。其中,《湖光胜迹图》尺幅长达15米,描绘出无锡太湖沿岸包括灵山、鼋头渚等地的山水胜景。 

据悉,以举办此次作品展为契机,灵山博物馆特聘请杨雨青、蔡卫东、陈瑞农、张国兴四位文博、文化领域的专家为艺术顾问,共同助力文旅融合发展。(完)

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