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江苏新闻

盐城亭湖发布五条精品旅游线路 邀客赏美景探世遗

发布时间:2023-05-22 23:01:27

中新网江苏新闻5月19日电(孙成栋 匡静)5月19日是“中国旅游日”,位于中国黄(渤)海世界自然遗产核心地的江苏省盐城市亭湖区发布5条旅游精品线路,诚邀天下“驴友”赏美景探世遗。 

当天,由盐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亭湖区人民政府主办,亭湖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黄尖镇人民政府承办的“来亭湖 赏美景 探世遗”文旅产业宣传推介会举行。山东、安徽等地旅行社代表和盐城市重点景区、亭湖区重点旅游景区代表等参加活动。

亭湖区位于黄海之滨,地处中国黄(渤)海世界自然遗产地的核心区域,也是盐城市的主城区。近年来,该区始终站在全局的、发展的高度,积极策应沿海开发战略、借力环黄海生态经济圈建设,旗帜鲜明地把全域旅游作为文旅产业发展的第一方略,“一轴三核、多点共进”的全域旅游空间布局初步成形。与此同时,按照高标准要求、高水平对外开放、高质量发展目标,高分创成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持续叫响“世遗核心地·悦游在亭湖”的旅游品牌。 

推介会上,亭湖区面向长三角、珠三角和高铁沿线城市游客,推出“凭海临风·世遗湿地之旅”“初心洗礼·红色传承之旅”“枝繁叶茂·赏花摘果之旅”“打开心扉·康养休闲之旅”“放飞童心·研学亲子之旅”5条精品旅游线路。 

凭海临风·世遗湿地之旅。游客们可以尽情徜徉于以观世界珍禽、览湿地风光为亮点的丹顶鹤湿地生态旅游区,以观林木青翠、泡天然氧吧为亮点的盐城林场,以逛世遗小镇、览渔港风情为亮点的丹顶鹤“世遗之眼”片区,以赏唐风古韵、忆盐渎往事为亮点的大洋湾生态旅游景区,全方位感受湿地之美、生态之美、古韵之美。 

初心洗礼·红色传承之旅。以盐城建军路为轴线,主要涵盖以寻铁军足迹、访红色印记为亮点的新四军纪念馆和新四军重建军部旧址,以逛繁华闹市、品老城旧味为亮点的竹林大饭店、“回·想”老盐城记忆馆、盐城电影院“1956·星剧场”,以赏古城夜色、享特色小吃为亮点的建军路文商旅创街区。游客们可以在游览中重温铁军精神、回味老城记忆、领略人间烟火、珍惜幸福生活。

枝繁叶茂·赏花摘果之旅。聚焦“春华秋实”,串联起以赏神秘牡丹、话千年传奇为特色的便仓枯枝牡丹园,以览沃野秋色、品枝头果香为特色的月青春桃公社、盐东羊角椒基地,以续牡丹传说、览海滨风光为特色的黄尖牡丹园,以赏千亩樱花、品古镇风韵为特色的大洋湾生态旅游景区,以品唐风汉韵、听夜樱私语为特色的大洋湾“唐渎里”等一系列特色景点。

打开心扉·康养休闲之旅。这条线路有以享湖羊美食、鉴吉祥文化为品牌的乾宝湖羊牧隆湾,以游杉林竹海、享自然之美为品牌的盐城林场,以览湿地风光、鉴丹鹤文化为品牌的丹顶鹤世遗小镇等多个独特景点,带给游客前所未有的身心体验。

放飞童心·研学亲子之旅。包括以赏仙鹤风情、学环保知识为主线的丹顶鹤世遗小镇研学营地,以享湖羊美食、鉴吉祥文化为主线的乾宝湖羊牧隆湾,以游杉林竹海、享自然之美为主线的盐城林场,以品枝头果香、享农事体验为主线的南洋春桃公社、盐东羊角椒基地,以玩水上乐园、享激情夏日为主线的大洋湾长乐水世界,享一场温馨之旅、自然之旅、惬意之旅。

“世遗核心地,悦游在亭湖。”亭湖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亭湖区融媒体中心主任张武祥说,真诚欢迎大家来亭湖感受悠远厚重的人文底蕴,领略独具魅力的风土人情,品尝风味独特的旅游盛宴,体验新奇别样的文旅特色,亭湖一定会给你一个“来了不想走、走了还想来”的理由。(完)

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