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江苏新闻

中交三航局三公司职工杨清华家庭入选全国最美家庭

发布时间:2023-05-22 23:02:10

中新网江苏新闻5月19日电(黄莺 张胶东)近日,全国妇联揭晓1000户2023年全国最美家庭。其中,中交三航局三公司职工杨清华的家庭入选。 

全国最美家庭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各行各业践行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创造精神、勤俭节约精神,展现了新时代家庭奋进新征程的良好精神风貌,体现了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在传承中华民族家庭美德、厚植家国情怀、弘扬文明新风方面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

杨清华是中交三航局三公司的首位女性“品牌员工”,多次荣获公司先进个人称号。杨清华长期从事公司市场开发和经营工作,2021年因工作需要,她放弃相对稳定的工作环境,担任阜宁智能装备产业园二期项目书记,并承担起培养年轻经营人员的重任。家里的老人、丈夫和孩子默默地支持她的选择。

家中成员对杨清华工作心照不宣的支持,正是来源于这一家庭赓续不断的优良家风。杨清华的父亲杨世俊是一名党龄逾50年的老党员,转业后便扎根西宁,一生勤勤恳恳,为国家奉献自己的青春年华。杨清华的丈夫毛联是工程人,自2002年起常年奔波于项目一线,与杨清华长期处于两地分居的状态。在工程监理岗位上,毛联从不含糊,始终以建设质量为核心,高标准、严要求,因工作出色多次获得其单位的先进表彰,2022年被公司派驻到缅甸项目工作。杨清华的儿子毛元昊在父母的教导下考入国防科技大学,在校期间多次荣获“四有学员”“学习标兵”等荣誉,他立志为科技强军事业添砖加瓦。杨清华的儿媳陈晨光在计算机专业硕士毕业后,放弃许多互联网公司的高薪岗位,投身于国家亟需的芯片EDA行业。

杨清华家中六人分在五地,每个人都在自己的岗位上恪尽职守、发光发热,尽管聚少离多,但心心相印、情比金坚,其家庭曾入选江苏省最美家庭、南京市最美家庭、中国交建暨中交集团首届最美家庭。

中交三航局三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孔国东表示:“长期以来,中交三航局三公司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推进文明家风建设,杨清华家庭忠于党和国家、爱岗敬业、孝老爱幼,是‘三航家庭’的典型代表。我们将持续深入挖掘宣传杨清华家庭事迹,带动、培养出更多的正能量典型,推动企业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完)

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