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江苏新闻

东台举办经济社会发展投资说明会 现场签约项目24个

发布时间:2023-05-22 23:05:56

中新网江苏新闻5月20日电(朱海涛 朱兴龙)5月19日,盐城东台在黄海国家森林公园举办经济社会发展投资说明会,170多名嘉宾客商应邀参加活动。 

东台地处长三角一体化、江苏沿海发展两大国家战略交汇点,3557平方公里的市域总面积位居江苏县级第一,发展空间极为广阔。近年来,东台围绕构建现代化建设新格局,实施十大重点工作三年行动计划,形成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一二三四”总体布局,坚持绿色低碳发展“一条路径”,强化交通跨越发展、城市能级提升“两个支撑”,解决教育质量、医疗卫生、一老一幼“三项关切”,实现工业强市、乡村振兴、服务业融合发展、建筑业加速突破“四大目标”,以三次产业互融并进推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该市始终坚持亲商尊商重商爱商,“东台最懂你”营商服务品牌获得广泛赞誉,跃居全国营商环境百强县(市)第33位,成为了投资兴业的理想之地。2022年,东台地区生产总值历史性跨上千亿台阶,跻身江苏“千亿俱乐部”城市,跃居全国百强县市第37位,被江苏省委、省政府表彰为高质量发展先进县(市、区)。 

东台海洋、湿地、森林多样生态系统得天独厚,拥有全国沿海最大的平原森林——黄海国家森林公园,条子泥湿地是中国黄(渤)海世界自然遗产地的重要组成部分,每年有600多万只候鸟在此栖息繁衍,被誉为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全球典范,是江苏唯一的“中国美丽海湾”,获评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随着市域“一横三纵”的高速公路网和“一横三纵”的轨道交通网加快构建,“接轨上海”桥头堡的地位愈加凸显,全方位开放格局更趋完善,东台也更具辨识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在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浪潮中,东台锚定工业强市首位战略,全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先进制造业集群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大健康“三新两特”主导产业快速壮大,数字经济、晶硅光伏、储能电池等绿色产业加速突破,集聚一批行业龙头和领军企业,跻身全国工业百强县市。现代农业特色鲜明,“东台西瓜”“富安茧丝绸”享誉全国,9个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总数江苏全省第一,成为全国首批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创建单位。新兴服务业加速成长,建成两家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科技研发、信息服务、文化创意等新业态孵化集聚,产业能级快速跃升。

活动现场,东台市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该市产业发展、城市建设、园区载体等总体情况,推介了东台市生态旅游资源、经济投资环境、重点商业板块。现场签约项目24个,涉及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农产品深加工、生产性服务业等多个领域,与江苏省教育厅高校科技发展中心、武汉大学、南京邮电大学、盐城技师学院等6所高校和机构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活动期间,东台还组织了“百名客商看东台”、高端人才对接会等丰富的分场活动,进一步增进嘉宾客商与地区间的互相了解,全面拓展寻求合作共赢的空间。(完)

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